01 02 03 04 05
首页 > 软件资讯 > 在线帮助

如何利用电子地图综合采集软件进行数据采集?

时间:2017-06-28 08:34:35 浏览量:

使用风清扬电子地图采集软件进行地图采集方法如下:

(1)首页,您要有一个软件帐号。试用版已经包含test@qq.com测试帐号,可使用1小时。点击登录。

电子地图综合采集软件.jpg

点击“登录”。

 

(2)选择要采集的地图类型(目前有百度地图、高德地图、腾讯地图、360地图、图吧地图),可选择任意一种,这里以最常用的百度地图为例。

(3)设置采集范围。

默认是全国范围,也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省份、一个或多个地市。总之很灵活。

点击“设置采集范围”右侧的“快速选择”,打开“地市选择”弹窗,直接点击即可选择,选好以后“确认”,即完成地市的选择。

地市选择-边框.jpg

 

(4)设置或选择采集关键词。

关键词可以通过“快速选择”进行设置, 可以在编辑框中自行输入。

 

(5)设置目标数据类型

目标数据类型选择.jpg

(6)点击开始采集。

系统经过十几秒的初始化以后,即开始在呈现输出数据。(因考虑到尽可能不占用内存,界面只呈现约100条,导出时将包含全部目标数据)。

电子地图-带数-主图.jpg

 

(7)采集完成后,系统会弹窗提示“采集已经完成”的小弹窗。

若您不想等到采集完成,可点击“停止采集”。

 

(8)导出数据。

点击“导出Excel“即可导出数据记录到Excel中。

这里注意有三种目标类型:   1. 全部数据  2. 固话+手机  3.仅要手机号。

 

导出电话簿,则可以一键 加入到手机: 导出电话簿后,利有QQ同步助手(下载地址:http://pim.qq.com/)将电话簿文件一键加入手机。 然后再加微信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热门推荐